“歡樂瀟湘·幸福新化”2013新化首屆“新康杯”廣場舞決賽現場
  紅網新化站11月1日訊(分站記者 伍薈雙 攝影 黎明明)新化山歌奏響千年古縣神韻,廣場勁舞點燃百萬民眾激情。10月28日晚7時,由新化縣委、縣政府和婁底日報共同主辦,新化縣委宣傳部、縣文廣新局和婁底晚報共同承辦的“歡樂瀟湘·幸福新化”2013新化首屆“新康杯”廣場舞決賽暨婁底市第二屆社區文化節在新化三中圓滿落幕,上萬名群眾觀看了比賽盛況。活動開場儀式由新化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李勁柳主持,縣委副書記、縣長鄧光呂致辭,縣委書記胡忠威宣佈決賽正式開始,縣政協主席劉鞏成,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楊韶紅,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曉英,副縣長康燕青,縣政協副主席彭景瓊等出席活動。
  鄧光呂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新化縣委、縣政府全力推進“文化塑縣”戰略,全縣廣大人民群眾積极參与文化建設,群眾性文化事業蓬勃發展,文化公共服務設施基本實現全覆蓋,文藝下鄉、電影下鄉及群眾自發組織的各類文化演出活動廣泛開展,群眾性文藝團體不斷增多,社區文化、村鎮文化、企業文化及校園文化日益繁榮,特別是新化山歌、梅山儺戲等傳統文化得到了充分挖掘和傳承,《麻籃愛手帕》、《篩子轉》、《資水船歌》等一批精品力作在省市文藝匯演中受到廣泛好評。鄧光呂強調,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競爭力的基礎在文化,社會和諧、百姓安康,凝聚力的根源在文化。全縣上下一定要以奮發有為、健康向上的文化凝練精氣神、催生創造力,實現新化超常發展、跨越崛起。
  “新康杯”廣場舞大賽自7月16日啟動以來,歷時近4個月,參賽群眾達2600餘人,參與人員有農村居民、企業職工、待崗人員及機關工作人員,有30餘歲的青年婦女,更有六七十歲的老人。整個活動歷時長、參賽面廣,形式生動活潑,內容豐富多彩,舞姿各有千秋。近四個月時間的廣場舞初賽、複賽和決賽,極大地豐富了群眾文化生活,提升了全社會文明水平,是新化文明創建、文化繁榮的一大重要成果,也必將對倡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促進群眾性文化活動深入開展產生重大的引領和推動作用。
  參加此次決賽的上梅鎮木蘭隊、孟公鎮武林追夢隊和資水快樂媽媽廣場舞隊等15支代表隊是從全縣48支廣場舞經過層層角逐選拔出來的。7點30分,活動在縣委機關廣場舞隊的開場《擺手舞》中拉開了序幕,在歡快的音樂節奏下,選手們身著艷麗的民簇服飾,激情起舞。《西班牙鬥牛士舞》火辣奔放,一齣場就激發了觀眾的熱情,掌聲連綿不斷;舞蹈《七月火把節》,演員們穿著民族服飾,唱著新化山歌,圍繞著燃燒希望的火把,傳遞著情誼,象徵著新化人民團結一心、友誼互助、和諧繁榮的景象;舞蹈《雪龍子山》,這個以97.30分的高分奪得一等獎的舞蹈,贏得了評委們的一致高度好評:“這組隊員妝容和服裝都很到位,很漂亮,跳舞的節奏感也很強,演員素質很不錯!”
  本次大賽得到了湖南省新康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新化縣味之原蔬菜種植合作社和湖南祥星礦業集團等一大批企業的大力支持。決賽共評選出4個單項獎、2個組織獎、5個優勝獎和7個三等獎,老年大學舞韻廣場舞隊獲一等獎,梅樹社區廣場舞隊和梅山傳統武術協會梅山廣場隊獲二等獎。
  胡忠威宣佈決賽正式開始
  鄧光呂致辭
  李勁柳主持開場儀式
  煤炭二處留守處廣場舞隊《西班牙鬥牛士舞》
  孟公鎮舞林追夢隊《七月火把節》
  老年大學舞韻廣場舞隊《雪龍子山》  (原標題:新化縣:山歌奏響古縣神韻 勁舞點燃民眾激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ggodqwjz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