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楊女士在巴塞羅那經營一家酒吧多年,談起此次遭到政府檢查的原因,楊女士頗感冤枉不已。據楊女士回憶:“我也知道今年在黑工檢查方面非常嚴格,但一直以來我家裡酒吧就靠我和家人打理,所以就沒有太註意這方面的動向。今年10月初的時候,我在意大利的外甥女從意大利來西班牙玩,當時居住在我家,那天下午她從外面游玩回來沒有鑰匙,就來我酒吧找我建築設計要鑰匙,正好酒吧里生意比較忙,所以我就讓她在酒吧里等我一會。”
  看到酒吧里生意忙碌,楊女士的外甥女看到酒吧里有客人將餐巾紙丟棄在地上,就隨手用掃帚和簸箕將餐巾紙掃面膜入垃圾桶,然而就這一舉動,卻給楊女士造成了很大的麻煩。
  據楊女士回憶:“我外甥女正好看到酒吧外面的Terraza有客人丟棄了餐巾紙,為了幫我忙就拿著掃帚和簸箕去把外面掃乾凈,但我們卻沒有想到有三名移民局的便衣檢查員早就在酒吧里坐了半天,過了十分鐘,這幾個便衣來到吧台前出示證件,核對支票貼現我們的用工信息,當時我隱隱覺得自己惹上麻煩了。”
  果不其然,幾名便衣檢查員依次檢查了楊女士及其家人的證件之後,同樣要求其外甥女出示證件。楊女士馬上解釋西服這名女子並不是店里的員工,只是前來酒吧找她玩的親屬,但檢查員卻不依不饒,依然要求楊女士外甥女出示證件。
  無奈之下,楊女士外甥女只機車借款能出示自己意大利的居留卡交給對方。據楊女士告訴記者:“我當時解釋這是我的意大利的親屬,只是來店里玩的,但對方卻始終要求她出示證件,當時沒有辦法,我外甥女只能掏出意大利的居留卡給對方看,對方看到不是西班牙居留卡,馬上填寫罰款單據,我怎麼解釋都不行。”
  在百般解釋無果的情況下,楊女士認為對方無理糾纏,對方卻堅稱自己看到楊女士的外甥女在店里“工作”,糾纏之下檢查員甚至要報警喊來警察,楊女士只能無奈接受對方的罰款單據,但拒絕在上面簽字。
  對此,某華人律師樓在獲悉了楊女士的遭遇之後告訴楊女士:由於其外甥女持有別國居留,不能夠在西班牙工作,恰好又被檢查員親眼看到的經歷讓楊女士百口莫辯,這也成為楊女士被罰的主要把柄。現在只能根據情況進行上訴,並詳細寫明楊女士外甥女在店內只是熱心幫忙,並不是工作的原因,希望能夠被相關部門採納,降低處罰標準。
  無獨有偶,10月底僑居在巴塞羅那的一名華人,在盤下Local之後帶著正在上學的兒子前往Local搬運用於裝修店面的建築材料,卻不想遇見兩名警察的盤查,其兒子因為沒有工作居留而被當做黑工處以罰款。
  據知情人告訴記者:“正好周末的時候他兒子放假在家,他進了一批裝修材料需要搬運,就喊上建築工人和兒子一起去Local搬裝修材料,沒想到正在卸材料的時候,兩名巡邏警察正好路過前來查看他們的施工證件和工人居留,在檢查過程中發現他兒子還是一個學生,持有的是家庭居留,馬上就開具了罰款單。”
  和楊女士一樣,當事人和警察百般進行解釋,說明兒子只是在周末幫助自己搬運建築材料,並不是建築施工工作,但這一理由同樣沒得到警察的接受,依然對當事人以“非法用工”為由,開具了罰款單據。  (原標題:親友幫忙被誤以為雇黑工 旅西華人店主遭高額罰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ggodqwjz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