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 第八屆全球孔子學院大會開幕式7日上午在北京舉行。國務院副總理、孔子學院總部理事會主席劉延二胎東出席並致辭,併為全球孔子學院先進個人和先進單位頒獎。
   劉延東首先向來自120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名大學校長、孔子學院代表表示歡迎和問候。劉延東強調,促進中外人文交流是中國新一輪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內容,這為擴大中外相交相知、合作共贏創造了廣闊空間,也為孔子學院發展註入了新的動力和活力。劉延東指出,孔子學院是人文交流的有效載體和增進中外人民友誼的重要平臺,希望孔子學院繼續擴大漢語教學規模,加強教師、教材和教學法建設,為各國民眾提供高質量的漢語教學服務;發揮綜合文化交流平帛琉臺的優勢,努力深化合作內涵,在展示真實中國、推動多元文明包容互鑒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截至目前,辦公室出租我國已在120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440所孔子學院和646個中小學孔子課堂。各國孔子學院和課堂註冊學院總數共計85萬人,舉辦各類文化活動2萬多場。
   在孔子學院的帶動和影響下,全球“漢語熱”持續升溫。2012年,英國、瑞典、愛爾蘭、塞爾維亞等7個國家通過頒佈政令等形式,將漢語教學納入國民教育體系。至此,將漢語教學納入國民教育體系的國家增加到40多個。  債務整合(原標題:全球孔子學院達440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ggodqwjz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