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銷售過期食品情節嚴重者
  吊銷許可證
  食藥監
  總局
  據新華社電食品藥品監管總局要求加強監管超過保質期的食品,嚴厲打擊違法違規經營和處置超過保質期食品等行為。這是記者13日從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獲悉的。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表示,對食品生產經營者銷售超過保質期食品,使用超過保質期食品、回收食品再生產加工食品,不按規定做台賬記錄以及使用更改生產日期、更改保質期或者改換包裝等方式銷售超過保質期食品和回收食品等違法行為,要依法加大處罰力度,情節嚴重的,,列入食品生產經營“黑名單”。要加強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的銜接,積極與公安機關協作配合,摸排重點案件線索,堅決查處一批大案要案,對涉嫌犯罪的,及時移送公安機關,嚴禁以罰代刑,確保刑事責任追究到位。
  此外,食品藥品監管總局要求,對退市的超過保質期食品和回收食品要設立專門區域保存並加貼醒目標簽,防止與正常食品混淆或者誤將超過保質期食品再行銷售。  (原標題:吊銷許可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ggodqwjz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