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4月16日訊(通訊員 蔣丹)據中國天氣網湖南站消息稱,昨天(15日),湖南大部地區度過了異常火熱的一天,多地日最高溫逼近或衝出30℃大關。省氣象臺預計,未來三天三湘大地有晴有雨,湘北處於陰雨模式之中,其他地區多雲的天氣背景下,偶有陣雨光顧。
  近日,湖南降水分佈不均勻,氣溫也相差甚遠。據實況監測顯示,15日08時至16日08時,湘北有零星雨水點綴,大部氣溫在20℃左右。而湘中及以南則一片火熱之勢,湘潭、衡陽等14地氣溫超30℃,其中,炎陵以32.4℃領跑全省。南北溫差較大,可謂“一個似夏天一個是春天”。
  不僅南北部不同天,在省會長沙市民也似乎在不同的季節里。昨天,長沙白天最高氣溫達29.3℃,天氣較悶熱,有人已經換上短裙短袖,有人還大衣外套不離身,這種亂穿衣的節奏呈現出兩種截然不同的街景。
  湖南省氣象臺預計,18日前,省內多陣雨或雷陣雨天氣,湘西北、湘北局部中雨,湘中以南多雲天氣為主,氣溫高位運行。強降水時段集中在18日晚至19日,湘中以北局部大到暴雨,20日晚至21日降水再度發展,受冷空氣影響,到時省內氣溫也將有大幅下降。具體預報如下:
  長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陰天到多雲;南風2級;最高氣溫26℃,最低氣溫17℃。
  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自治州、張家界、常德、益陽、岳陽及懷化北部陰天有陣雨或雷陣雨,其中自治州、張家界局地中雨,永州、郴州、衡陽及株洲南部多雲到晴天,其他地區陰天到多雲;南風2-3級;最高氣溫湘西北、湘北20-22℃,湘南27-29℃,其他地區24-26℃,最低氣溫湘西北14-16℃,湘南19-21℃,其他17-19℃。
  17日晚到18日:湘南多雲,湘西北、湘北陰天有陣雨或雷陣雨,其他地區多雲轉陣雨或雷陣雨。
  19日:湘南多雲轉陣雨或雷陣雨,其他地區陰天有小到中等陣雨或雷陣雨,其中湘西北局部大到暴雨。
  溫暖潮濕的雨季,蚊蟲開始出動,被蚊蟲叮咬並非小事,它們可能攜帶病菌進行傳播。建議大家可選擇安裝紗窗或紗窗門、懸掛蚊帳等方式避免蚊蟲叮咬,同時還要及時清理家中無用的積水。此外,天氣潮熱,也是蟑螂繁殖的季節,家裡更要留意清除蟑螂,尤其是木質傢具的縫隙處。  (原標題:湖南昨日多地氣溫破30℃19日冷空氣來襲氣溫“大跳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ggodqwjz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