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去年代賣保險78億元,今年借網點優勢發力自營保險
  本報訊(記者 羅義 通訊員 官冬)湖北郵政公司給保險企業代賣保險,去年代銷額達78億元,這讓代銷了10多年保險的湖北郵政看中了保險業的廣闊“錢景”,開始涉足保險市場。昨日,中郵人壽保險湖北分公司在漢掛牌,今年年底前,保險業務將在全省地市州鋪開。
  雖然這支保險新軍主攻方向為城鄉市場,與其他險企進行的是差異化競爭,但仍不免引起業內擔憂。
  利用網點優勢主攻城鄉市場
  據瞭解,中郵人壽湖北分公司是中郵人壽在全國成立的第17家省級分公司,產品主要涵蓋人壽保險、健康保險、意外傷害保險等各類人身保險業務。其業務首期會在武漢、黃岡、荊州、隨州、潛江等五市開通。
  湖北郵政公司一位主要負責人介紹,目前全省有1623個郵政金融網點、546個報刊零售網點、2032條投遞段道,“中郵人壽正是依托遍及城鄉的網絡和資源優勢,為城鄉居民提供一站式保險綜合服務。”
  據透露,去年湖北郵政網點一年保險代銷額達78億元。中郵人壽湖北公司副總劉明光介紹,公司掛牌後,首先將利用金融網點優勢,實行差異化競爭,主要針對鄉鎮居民。還會對投遞員展開統一培訓,對產品進行宣傳,而在每個行政村設立的便民服務站也將開展相關業務。
  業界擔憂郵政搶客戶
  一家壽險湖北公司的副總坦言,“中郵人壽的網絡優勢、客戶資源,少有險企能夠企及。從其‘城鄉’定位看,現在似乎不會對其他壽險構成威脅,但中郵的壽險一旦站穩市場,商業險、養老險一齊跟著上那是肯定的事。如此一來,壽險企業原有的市場份額很快會受到影響,其他類型險企同樣如此,只是受影響時間相對晚些。以前通過郵政購買保險的客戶,很可能會轉向選擇郵政的保險。”
  由於銀監會明文規定,每個銀行網點只能代理三家保險公司產品,所以湖北郵政代理的險企就要被清退一家。正如中郵湖北一位高管所稱,“其他公司許多產品並不符合公司定位,這也是我們進入市場的原因之一。”
  據瞭解,中郵人壽2009年在北京開業,保費規模已進入壽險前10名,分公司在全國設立只是時間問題,保費規模還將繼續攀升。  (原標題:湖北郵政從保險“代理商”升“開發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ggodqwjz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