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網訊(記者 彭錫)5月22日,雲南省政府召開全省重點項目推進辦公會。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統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把服務企業、服務重點項目建設作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試金石,抓住重點項目這個全社會投資的關鍵所在,抓好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的關鍵工作,鞏固我省經濟企穩向好的發展態勢。
  省長李紀恆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投資是經濟增長的“第一拉動力”,重點項目則是“第一抓手”。省政府用一整天時間,以現場辦公的形式,現場解決21個在建項目存在的問題,現場審批20個重點項目,對31個新開工重點項目限時辦結、22個需報請國家審批(核准)項目的48個未完成審批事項進行任務分解。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抓好兌現落實,確保現場辦公會不流於形式、不放“空炮”,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今天的會議形式很好,效果很好,取得實效。”李紀恆強調,今年以來我省投資下滑的原因,既有宏觀環境的影響,也有我們自身工作的不足,突出表現在一線項目前期工作深度不夠,統籌聯動機制不夠完善,責任主體工作落實不夠,土地等要素保障方面存在一些問題,務必引起高度重視,及時研究應對之策,切實採取有效措施,認真加以解決。各級政府、各有關部門和各級領導幹部要結合當前正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努力踐行“三嚴三實”,緊盯重點項目不放鬆,深入一線為項目、為企業辦實事、解難題、服好務,以優良的作風推進項目建設,以項目建設的優良業績檢驗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效。各項目業主要認真履職,強化財力、物力、人力保障,緊緊抓住施工的黃金時機,精心組織、科學施工,確保工期、確保質量、確保安全。
  李紀恆就進一步推進重點項目建設提出5點要求:一是突出抓好新建、在建重點項目建設。建立省州市縣領導聯繫重點項目制度,實行“一月一調度、一季一講評”;各州市各部門要完善重大項目信息系統,落實具體責任單位、責任人,明確工作目標、時間節點,逐個項目逐個環節抓好落實;各級政府各有關部門要通過現場辦公會、觀摩點評會、難點問題交辦等多種形式,全面開展現場一線辦公破難題、項目任務交辦等活動,切實解決問題,推動項目建設。二是突出抓好重點項目前期工作。立足實際,積極對接國家政策機遇,做好一批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重大產業發展、重要民生工程以及生態環境和環境保護項目,為投資增長提供後續動力。三是突出抓好重點項目建設要素保障。把招商引資作為重點項目投資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破解重點項目建設資金難題,通過多種渠道積極解決用地指標,在林地、環境容量等資源要素配置上向重點項目傾斜。四是突出抓好重點項目建設環境優化。深化行政審批制度和投融資體制改革,建立健全“綠色通道”,提高審批效率和服務質量,營造奮勇爭先抓項目的良好氛圍。五是突出抓好重點項目建設全程管控。建立健全重點項目全方位、全過程管理體系,重點就建設進度、投資績效、風險控制、外部影響、安全保障等及時開展跟蹤評價,提升工程質量和安全生產水平。
  李江主持會議,和段琪、丁紹祥、劉慧晏、劉平、卯穩國出席會議。  (原標題:雲南召開重點項目推進辦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ggodqwjz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