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在“2014網易未來科技峰會”的跨界對話上,滬江網創始人兼CEO伏彩瑞、網易有道CEO周楓以及新東方在線CEO孫暢就“在線教育金礦怎麼挖”的話題展開了激烈探討。伏彩瑞談到,做在線教育如同挖掘砂金,不好挖而且呈現的形態較小,不過顆粒雖小卻潛量巨大。
  作為一門朝陽產業,在線教育前景受到三位嘉賓的一致看好。然而,蓬勃發展的同時實則暗流涌動。伏彩瑞認為,目前在線教育仍存在產業鏈不規整、行業標準不明晰等結構和制度的缺陷,要想實現在線教育的高度成熟,現在“時機未到”,還需經歷產業混戰升級的陣痛階段。
  “任何一個垂直行業都要註意‘內容+社區+服務’這個模式,像我們做入口抓住用戶,而要把用戶真正黏住得靠社區,滬江網正是一塊很好的社區平臺 。”網易有道CEO周楓談到與滬江網模式結合時表示。
  對此,伏彩瑞回應,目前滬江網正在搭建一個適合“全民化、持續化”的社區式學習平臺。未來,滬江網需要形成更大的合作效應產業鏈,因為教育區別於互聯網時代的大眾產品消費,難以靠單款產品突破,所以今後的發展方嚮應該是創新融合,合作共贏。
  綜觀如今的在線教育產業,企業彼此都選擇了從各自擅長的領域出發,如網易有道是從學習工具入手做在線教育,滬江網是從外語在線教育社區平臺起家,新東方則是從線下大規模的教育培訓連鎖機構起步做在線教育。
  “或許將來最高端的教育形式是在線上”,滬江網CEO伏彩瑞表示,高端意味著智能,在線教育領域最突出的優勢就是智能化、個性化的學習,智能化代表著能理解客戶最迫切也最重要的需求。因材施教、便捷高效,專註耕耘好在線教育,成為一個“方向潮流的引領者”是伏彩瑞帶領滬江網前進的目標。
  做在線教育如同挖掘砂金,不好挖而且呈現的形態是顆粒很小,但伏彩瑞認為,“長遠看來,砂金顆粒雖小但潛量巨大。”目前,在線教育仍存在許多尚待摸索的領域,革命顛覆是各方“淘金者”均要面臨的挑戰,創新融合亦是實現互利共惠的不二法門。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終會看到大浪淘盡,顯露真金。
  來源:中國日報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滬江網伏彩瑞談在線教育掘金:顆粒雖小但潛量巨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ggodqwjz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