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黃穎 實習生李丹)昨日,人大附中、清華附中、二中、四中等學校的中招統招預錄取分數線出爐,與去年的最終錄取線相比,普遍上升二三十分。
  不過,今年各校的統招預錄線與“名額分配”中普通初中的錄取線相比,還是低了兩三分。
  昨日,東城、海澱、石景山部分學校的中考統招預錄取分數線出爐,人大附中統招分數線為554、清華附中統招分數線為548、二中的統招分數線為543、五中統招分數線為535、京源學校的中招錄取分數線為538。
  與去年相比,上述各校的統招分數線均有所上升,上漲了十至二十多分。
  對此,有業內人士分析說,分數線上漲可能與今年中考題目較簡單有關,“題目容易了,學生成績考得都比較高,分數線也就會上升。”
  與此前結束的“名額分配”批次相比,目前公佈預錄取線的學校,均比在“名額分配”中普通初中的錄取線略低兩三分。
  比如人大附中統招分數線為554,而它名額分配錄取普通初中的錄取線為557;清華附中統招分數線為548,清華附中名額分配錄取普通初中的錄取線為554;二中的統招分數線為543,它名額分配錄取普通初中的錄取線為546。
  有業內人士認為,這並未超出預期,因為名額分配和統招一起填報志願,再加上所有初三學生均可填報名額分配,就必然導致統招分數略低。
  而另一方面,雖然也有部分優質高中所屬初中的高分考生“落榜”,這些學生在參加統招錄取時,被錄取的概率反而更大。  (原標題:部分學校公佈中考統招預錄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ggodqwjz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