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湛江市國資委副主任馮欣與女下屬到酒店開房的視頻化療副作用引爆網絡,湛江市紀委表示視頻內容屬實。兩次為他人調取該監控視頻、併在事後收受5000元好處費的湛江某派出所副所長,日前被判刑兩年六個月(8月6日《羊城晚報》)。
  調監新竹買房控入刑的判決傳遞出一個明確的信息:結果的正義不能掩蓋手段的非法。派出所副所長利用職權私自為他人調取視頻,屬於濫用職權;收受他人金錢,則是已構成受賄。
  這microSD起案件的警示意義在於,它告訴我們,無論出於何種目的,隨意動用公權力侵犯他人隱私都需付出法律代價。不過,這起案件並未塵埃落定,因為官方對另一主角——開房者馮欣的處理結果仍未公佈。更值得玩味的是,法院的判決書中,還有這樣一段話:“其濫用職權的行為,導致不良視頻在網上大肆傳播,在全國範圍內皆造成惡劣影響”。其實,官員通姦本屬違紀行為,視頻既然是真實的,那麼在網上公開就談不上“惡劣影響”,反而在客觀上起到了監督作用,對其他官員也具有警示教育意義。
  因此,判決書中“惡劣影響”一詞容易給人一種錯覺,似乎馮欣是受害者,視頻在網上的傳播影響了其形象。再聯太平洋房屋繫到早就被認定“問題屬實”的馮欣,其問題至今仍處於“調查核實”中,不禁讓人心生疑惑:紀委究竟要等到什麼時候才公佈處理結果?調監控入刑會不會為馮欣脫罪?(湖北 段思平)  (原標題:調監控都入刑了,查開房還沒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ggodqwjz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