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19日電 綜合消息,耶路撒冷日前發生6年來最血腥的襲擊,兩名巴勒斯坦男子持槍及利刀闖入一間猶太會堂,殺死3名美籍及一名英籍猶太信眾後,被警察開槍擊斃。
  對此,美國總統奧巴馬譴責耶路撒冷猶太會堂所遭受的“恐怖攻擊”,並呼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尋求和平。在本次襲擊中,另有8人受傷,其中一名警員生命危險,3名傷者情況嚴重。
  奧巴馬在白宮告訴記者:“我們知道兩名攻擊者在猶太會堂早晨祈禱時,愚蠢且殘暴地攻擊無辜的禮拜者。”“顯然地,我們以最強烈的措詞譴責這些攻擊。”
  奧巴馬還強調,這項攻擊是“以色列和美國的慘劇,我們同情並關懷罹難者家屬,他們目前顯然極度哀傷”。
  奧巴馬透露,美國國務卿克裡已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過電話。以色列警方表示,遭殺害的4個以色列人都擁有雙重國籍,其中三人有美國籍,另一個人有英國籍。
  內塔尼亞胡發表聲明,誓言“重拳”回擊。他稱這是巴勒斯坦哈馬斯武裝與巴勒斯坦自治當局主席阿巴斯煽動所造成,但國際社會“不負責任地”充耳不聞。他還下令拆毀兩名凶徒的居所。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強烈譴責耶路撒冷猶太會堂的襲擊事件,呼籲以巴雙方採取措施緩和緊張局勢。潘基文通過發言人表示,在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以色列安全部隊與巴勒斯坦人之間的衝突幾乎每天發生。
  歐盟外交政策主管莫蓋里尼發表聲明,譴責耶路撒冷猶太會堂的襲擊事件。 莫蓋里尼稱,這是恐怖襲擊事件,呼籲區內領導人立即穩定局勢,避免進一步惡化。
(原標題:耶路撒冷猶太教堂遇襲 奧巴馬指襲擊者愚蠢殘暴)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ggodqwjz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