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向前走吧
三月底了,天氣還是寒冷,有時極冷與極熱快速交替,讓身體的溫度感知能力也變的有點失靈了。不過我的情緒感知能力依舊非常靈敏,可以看出每個人表現在外的言語動作是真實或虛假,也清楚知道自己正在經歷一場身心靈的蛻變,不管對或錯,沒有人可以給我答案,我只知道我必須走上這條路。
在每天上下班必經的那條熟悉的街道,一整排樹葉落盡的蒼老大樹,讓我移不開目光,呀,原來一片葉子都沒有的樹,也可以有這麼好看的姿態。光禿禿的枝幹伸向天空,看起來好像出世的僧人,無欲無求,但轉念一想,我突然明白它們正在準備迎接春天,即使現在身上什麼也不剩,但根還在,就會再度輝煌翠綠。這就是生命的玄妙之處,在看似絕境的蒼茫中,其實隱藏了想像不到的生機。
這個三月,我決定離開現有的工作,重新設定自己的生活,很多人得知後問:妳要去哪裡?妳要做什麼?我一概笑而不答,因為我確實沒有找到一份新工作來銜接,也暫時還不想回到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我會餓死嗎?我不知道,我會喪志嗎?或許偶爾。但那又有什麼關係?我的成就與否,快樂與否,悲傷與否,跟大多數人都沒有關係,人們只是禮貌的詢問,隨口的關心,像微風一樣完全吹不起水面的漣漪。
我只知道時候到了,不要再硬撐下去,要脫離那個漩渦,走向自己的路。當然我也會回頭看看那些還在漩渦中的人,他們很努力,就像我的當年。下班的夜晚,我獨自走在那條安靜的巷弄裡,彷彿看見四年來的悲歡離合都烙印在這柏油路面,走過的痕跡只有我自己曉得。
這段時間,我走了好多地方,接觸了好多奇特的人,每一段相逢我都知道是上天的安排,他們豈止只是一個角色而已?他們每一個都是我的貴人。那個年輕的畫家、那些監獄裡的重刑犯、有神通力的單親媽媽,以及為我開示的佛像雕塑大師,他們不會知道我內心的感激,但是老天懂得。
我是多麼的熱愛工作的本身,我從工作中獲得力量跟生活的資糧,但是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快樂,生活中,得之於人者多,出之於己者少,同樣的,受牽制者多,能自主者少。要仔細深究的話,或許也跟個性脫不了關係。
離開的前夕,跟幾個朋友吃了飯,吃完飯就回家,我還是一個人。老實說也並不特別傷感,日本的世紀強震讓我再次體會到無常的力量,日子不斷的向前,你能把什麼放在口袋裡你就放吧!那些抓不住的也就隨它去,不必覺得惋惜。
從今天開始,我要更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夢想,更開放的接受所有人的愛,更無畏的面對每一個未知,讓我重新開始體會人生,把所有的不愉快拋到腦後,全部忘記。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ggodqwjz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