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8月27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北京時間昨天深夜,埃及官方媒體中東社突然刊發報道,稱埃及方面宣佈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達成停火協議。在此之前,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的多名高級官員宣佈,巴以雙方就加沙地帶停火的談判宣告結束,雙方已達成共識。
  本輪巴以衝突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月,共造成2000人死亡,上萬人受傷。在此期間,衝突各方的幾次停火協議最終都是中途破產,甚至是臨時停火協定也多次因為一方的違約而突然失效。那麼這一次,各方是否真的達成了長期停火協議呢?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已向安全內閣成員通報了停火情況。以色列經濟部長、右翼政黨領袖貝內特反對接受停火,並要求就此事進行投票,但內塔尼亞胡拒絕了他的這一動議。以色列總理髮言人馬克·雷格夫26日晚發表聲明說,以色列已接受埃及提出的停火倡議。他同時表示,只有加沙地帶的“恐怖襲擊”完全停止後,以色列才會就加沙地帶的未來與巴方進行間接會談。
  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26日晚在一份簡短聲明中宣佈巴勒斯坦領導層接受埃及提出的全面永久性停火提議,並對埃及方面長期以來的斡旋努力表示感謝。他說,在促成加沙地帶停火的努力中,卡塔爾以及美國國務卿克裡也與巴方保持了長期接觸。他日前在訪問卡塔爾期間,與哈馬斯在卡塔爾的領導人進行了多輪磋商,從而保證巴內部能在加沙地帶停火方面取得一致意見。
  阿巴斯說,加沙人民已經歷了3次戰爭,目前仍需要大量援助,巴勒斯坦將與伙伴國和國際社會協調,以加快對加沙地帶的援助。
  當天,哈馬斯發言人祖赫里表示,哈馬斯和巴勒斯坦抵抗運動在與以色列的戰鬥中贏得勝利。
  從7月初巴以衝突以來,兩方已造成上千人死亡,但因各方立場差距太大,幾次停火協議都中途破產。參照各方的觀點,這一次的停火協議是否會被切實的執行呢?
  過去幾周,雙方達成數次臨時停火協議破裂歸根到底是談判條件分歧過大,巴勒斯坦方面目前尚未公佈停火協議的最終藍本。但有媒體報道稱,停火協議包括:以色列放鬆與加沙地帶相鄰的口岸限制,允許救援物資及建築材料運進加沙地帶;埃及開放與加沙地帶南部相鄰的拉法口岸,由巴民族權力機構安全部隊進行監管;加沙地帶漁民出海捕魚的範圍也將擴大。此外,有關哈馬斯要求興建加沙機場和海港的談判難點,雙方將在一個月後繼續商討。
  哈馬斯官員26號透露,巴以雙方此次達成的是持久停火協議。以色列也表示接受長期停火協定。但是《耶路撒冷郵報》26日稱,就在當天,哈馬斯還向以境內發射超過100枚火箭彈,以空軍則打擊加沙地帶的15個目標,造成更多傷亡。
  以軍上月發動的“護刃行動”26日進入第50天。據巴方統計,一月有餘的衝突已造成2141名巴勒斯坦人喪生,1萬餘人受傷,近30萬人流離失所,直接經濟損失初步估計超過50億美元。以色列方面則有69人死亡,其中包括64名士兵和5名平民。在此期間,雙方代表團在開羅就長期停火協議進行間接談判。由於立場差距較大,談判進行得異常艱難。(國際新聞編輯蘇玲)  (原標題:巴以達成永久停火協議 衝突已致近30萬人流離失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ggodqwjz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