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公佈公共交通發展規劃征求意見
  羊城晚報訊 記者景瑾瑾報道:南海《公交站場配建規劃及公共自行車站點建設規劃(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意見稿》)2日公佈,羊城晚報記者從《意見稿》中獲悉,2020年前,南海規劃再建172個公交首末站。此外,公共自行車的投放量也將增大,最高增至8萬輛。
  “2020年南海區常規公交日客運量將達到187萬人次,較現在的59萬人次增長約2倍。因為市民對公共交通出行的需求量也將逐漸大增。”南海交通部門方面表示。
  《意見稿》指出,“南海區公交場站發展應借鑒香港、深圳等城市的經驗,優化公交場站佈局。規劃首末站以配建形式納入片區地塊建設,獨立占地的樞紐站鼓勵綜合開發。”開發強度上劃分為高、中、低密度區,功能上劃分為一類區(公共中心、綜合服務、金融商貿等)、二類區(生活居住等)、三類區(工業等)。高密度區佈置集約用地的乘降型首末站,低密度區佈置功能完善的綜合功能首末站;分佈上商業辦公用地佈置密度要遠高於工業用地。規劃建公交首末站172個,面積約30.2萬平米。
  《意見稿》表示,根據實踐經驗及調查分析,未來南海區公共自行車分擔率將達到4%左右,據此測算,2020年公共自行車總規模將達到6.7萬至8萬輛。全區共規劃公共自行車租賃點2000個,其中桂城規劃租賃點353個(含現狀151個),獅山規劃租賃點531個,大瀝規劃租賃點425個(含現狀83個),西樵規劃租賃點170個,里水規劃租賃點164個,九江規劃租賃點177個,丹竈規劃租賃點180個。編輯:李傑  (原標題:佛山南海再建172個公交首末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ggodqwjz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